搜索此博客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我何曾睡着

  • 吳岸

我俯首
那震天撼地的春鼓    也随之沉寂
人的山
如梦
初醒
遂溶落成海成河    依依归去
广场上
遗留
几许孩童的回眸
流连    流连於我
凛凛的犀角
飕飕的眉鬚


当人们带着我的祝福
重扑生活的沙场
我又回到    我小小的天地
如闭关的人
恒守    千年的孤寂
昨日
万头钻动的精武山
报我
擎柱采青的    欢呼
沉了
浮起
终沉入    我悠悠的梦里……


依稀
是江南红绿
我探步出洞    在佛山哪个寨尾?
登高踩桥    在羊城哪个街头?
那缠腰的壮士    挥引着綵球
逗我    千里躥仆
霍然一个腾空
挟掌声雷动
不觉
双双    已飞渡万里重洋……


不  不
我并未睡着
我何曾睡着
我在梦中    醒着
我醒在    梦里
这斗室晨昏不分
岁月似流水无声
但我听见    季节的脚步
感受    人世的悲欢


当椰风送走    炎炎的长夏
蕉风来报    南国的春讯
当邻家的孩子
在院子里
敲打起    木箱铁桶儿
咚咚锵    咚咚锵
我就睁眼
就昂头
满心祥瑞
再次向人间        躍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