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达邦树礼赞

  • 吴岸


你是山顶上
一颗高大的达邦
在拂晓时第一个
去迎接黎明的曙光
你那参天的绿叶
吮吸着宇宙的灵气
蜜蜂在你的怀抱里
酿制百花的芬芳

 那一天
我来到山下把你眺望
只见你一身洁白
沐浴在晨曦里
像一个银色的巨人

有一年炎热的七月
正是农人烧芭的季节
熊熊的野火
把山坡烧成一片焦黑
我站在新辟的芭场上向你眺望
只见你岿然不动
屹立在滚滚的浓烟中
像一个古铜色的巨人

半夜里我从梦中惊醒
耳边犹如听到轰隆一声巨响
我连忙起身
向山上眺望
啊…
美丽的达邦树
你已不见了踪影
你已经倒下了
消逝在黎明前最深邃的黑暗中

从此山顶上
再也看不到巍峨的达邦
你已化为沃土
滋育着漫山的稻秧

 每当夕阳西下
彩云片片的时候 
我抬头远眺
仿佛又见到了你
含笑地陶醉在晚霞中
像一个金色的巨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