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劉乃好 ﹕出版研究蒐集一體化 盼另設基金推動學術研究

砂華族文化協會會長拿督劉乃好希望未來能採用類似出版基金的做法,另外設立一項學術基金,以便每年能撥出一些經費,用以推行一些小型學術研究或史料搜集計劃。
“我希望這同時也讓我們能將出版、研究及史料搜集工作一體化,以獲取更大的成效。”
他說,文協目前設有幾筆“專名出版基金”來資助會內的出版工作,這些基金雖然數額有限,但卻確保會內的出版工作能持續進行。
砂出版品不輸他州
他表示,砂拉越的華文出版品,在我國無論是數量及質量方面,都不輸於其他文化事業較發達的州屬,這些總體成果,近年來也開始受到國內外華人研究學者的關注。這是令人振奮的。
砂華族文化協會於今早為該會出版的3本新書舉行聯合推介禮。劉乃好在致詞時表示,出版砂拉越本土書籍是文協的一項重點工作,這麼多年來,該會已出版了七十多種文史書籍。
出版逾70種文史籍
“以一個非營利的民間文化團體而言,這個成績應當是可以引以為傲的。”
他認為,今早出版的3本新著,不僅是作者或編者個人的成果,也應該被視為砂拉越人的共同文化資產 。
“我們希望大家能給本地文字工作者更多的肯定,尤其是政府文化部門更應該給予本地作者更多實質的支援及鼓勵,譬如購買或獎勵優秀的作品。”
他承諾,文協今后將繼續努力,出版更多優秀的本地著作,也期盼華社能給予文協更多的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