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可怕的梦

..侯越英
我很少发梦,那晚,不知为何做了一个可怕的梦。

在梦中,我本和一位知己谈得很欢心,但他却突然反脸,拔
刀向我背后刺来………

幸亏这一刹那,我从梦中惊醒,幸免一死!

醒来在床上抹掉一身冷汗,为自己梦里逃生感到庆幸,我
想,比起许多人,我是醒目得多,明知局势不利时,能梦中
自拔,摆脱一切,很多人,不是往往因沉迷梦境,而糊里糊
涂地毁掉一生吗?

有人为了追求「歌星梦」,「美后梦」,出卖自己的色相,这向
家人回礼:谢谢你的提拔!

有人沉迷於「爱情梦」把爱情当作「衣食住行」,到到头来让
爱情骗子人财双收,可是梦中人还在痴唱「伟大的爱情」!

有人终日醉於「发财梦」,一心博取「横财」,沉迷赌博,甚至
走私贩毒,结果因烂赌而破产,因失手而坐牢,梦呓中还呼
着:钱呵,我的钱!

有人自命分流,一生舍不得「桃花梦」,以为「爱情」是金钱可
买到的商品。钞票一把把撒出去,耳边便听到有人低诉「爱
你一万倍」。钞票完了,耳边道声「情人再见」,可怜他梦中惊
醒时,才知道:「色字头上一把刀」!

有人…………………………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尤其在这个商业化的社会里,实在有太
多的诱惑,很容易沉醉於美梦。

人的一生是有很多的梦,聪明的人知道什么时候梦醒,但沉
迷的人往往会死在梦中。

当我们发现自己面临危险的梦境时,岂敢不果断拔身,岂敢
再栈恋梦园?

要知道:一次的猛醒,就是逃脱一次的却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