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人间地狱

..侯越英
以前我非常怕死。因为我怕下地狱。

以前我以为,死後上天堂,只是一小部分的人的机会。於是
区区扪心自问,既未曾为众生贡献任何伟大的东西,也未曾
为国家干出轰轰烈烈的事情。因此很自量地,区区如此判定
呢,我死后准是下地狱。

地狱,在想象中,该是黑沉沉,阴深深,同时还布满魑魅的。
如斯恐怖的地方,我怎忍心让我本就「怕黑」的灵魂死後受
煎熬?

在那些战战兢兢的日子里,幸亏我仍会睁着双眼,这里看看,
那里瞧瞧!因此,最后终於发现:

在这人活着的世界上,虽然有太阳,有灯泡,但也并不光亮。
你听!这儿有人喊「天下乌鸦一般黑」;那儿有人叫「这世界
是多么地黑暗」!我不禁摸摸脑袋,怎么这儿舆「地狱」一般
样?

还有哪!这儿四处都常出现一些色鬼,酒鬼,烟鬼,赌鬼,
吸毒鬼,负心鬼,忌鬼,小心眼鬼,及一些形形色色的鬼。
除了鬼还有妖(人妖)。嘿!这还不够恐怖吗?

更恐怖的!--白天抢劫,强奸妇女,谋 财害命,逼良为
娼………唉!真是诉也诉不完,说也说不尽。

如今摸摸胸膛,问问自己--不怕死吗?嘿!不,不罗!因
为现在的自己,不就是生活在人间地狱吗?更何况如今自
己因信基督,可免将来地狱永远的痛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