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江河浪淘沙——砂拉越大時代兒女情懷




作者

林煜堂 博士

出版

林煜堂 博士

出版日期

2009

頁數

392

裝訂

平裝

語言

簡體中文

ISBN

9789834487706








本書所抒寫的有關人物與事件是砂拉越和馬來西亞獨立歷史過程裡一段可歌可泣,不可被泯滅和遺忘的事實。這事實反映出一伙砂拉越的熱血青年在二十世紀50年代中期到90年代開始所發動的反殖反帝以及締造砂拉越和馬來西亞獨立,自由,民主與和平的政治體制所表現的英勇行為和奉獻精神。

砂拉越的大時代在白雲蒼狗,時光流失下,已經走入了人們記憶的隧道,而大時代兒女偉大的形像也已經被蒙上了一層薄紗,很難能夠真正被清楚透視到;再者,大時代兒女的抗爭事跡也幾近乎被漠視到了無痕跡,這一切曾經直接影響砂拉越歷史進程的時與事,人與物雖然還埋藏在一部分人們的心裡,不過卻也因為現實生活中還是不能直接言說,連當事人也諱莫如深,調查問卷超低回收率說明了這一點。為了不讓歷史留白,本書表述了這重要歷史事件的真相,希望消除秘而不宣的耳語流傳可能產生的扭曲和誤解,更希望除社會大眾對過去發生的事件產生不必要的疑惑,也希望普羅大眾能夠給事情發生的始末做出公正的評價。

大時代兒女人生奮鬥過程的寫照,委實叫人感慨和敬佩,故特寫此書以資記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