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你那里的夜色黑不黑

  • 梦羔子
告诉我
你那边的夜色黑不黑
那里的雨是怎么落的
虽然风和日丽梦里依旧
在芦花从处
飞跃着我们的心

记得吗
小小的茅舍矢火
我们救不出自己的童年
慌慌张张逃出
那些小路
多石子多落叶多歧路弯弯曲曲地
交错在眼前
说要成长了

独个儿坐在田埂
只能羡慕晚风
温柔地把夕阳的余晖灌溉着瓜田
而却让鸭子噼噼啪啪地追捕
然后吞食
跌落在塘里自己的身影

榴梿在飘香
然而我眷恋的却是
你荷锄下带着泥泞体香的昔日
那时我是枚鹅卵石
不知怎的
竟会发芽成长和茂绿
红红的相思
却深深地为你缔结埋藏在心底

走在胶林走进芦花从深处
走过小桥流水
第一次发现自己多愁
怕看到花落
也怕看到流星那一眴而过
美丽生命的早逝

你走入了异乡
你飞檐走礕在众大厦的阴影里
将生命去彩色另一座未成行大厦的脸孔
每每乱雨击夜
草木皆哀
深怕你是颗多刺的榴槤
猛然跌在我心底
时时受伤地惊醒

时时受伤地惊醒
你那边的雨是怎么落的
那边的夜色黑不黑呢
我愿是支蜡烛
为你燃上
给你光
和点点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