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福州乡味寻源》


《福州乡味寻源》的作者为黄孟礼、杨诒钫、张怡和林礼长。它是一本综合介绍福州美食的好书,尽量将不管是祖乡与海外的福州饮食文化归纳在书中,让福州人藉由食物回忆乡情。其它乡属亦可从该书的美食窥探及了解福州文化,绝对有珍藏的价值。
该书共112页数,全彩刊印,印刷精美,除文字外,穿插大量美食佳肴配图,令人看了精神为之一振,大有恨不得饕食一番的冲动。

该书主要把福州美食分为2大类,即特色菜肴、风味小吃。特色菜肴里所介绍的食物除是较为人们熟悉的佛跳墙、荔枝肉、八珍鸭、豆腐蛎、鼎边糊,更收录一些少见的福州美食如淡糟香螺片、鼠曲粿、芋蛋面等。

该 书的另一高招就是清楚了解,令人了解福州文化可以藉由福州饮食入手。相信在世界各色人种种,最令人民不设防,全盘接受的应该只有美食了。可以说,美食满足 所有人的味蕾丶温暖每个人的心,让吃的人开怀,满意的只能发出“嗯”丶“赞”丶“好”的单音词。而福州美食绝对能做到这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