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伊匿

  • 沈庆旺
也许你的错
是我现在的梦

且让炽热的丰收节
驱除沁寒的月华
我将彻夜伴你
直到黎明
但愿今夜
你的名字不再叫作
孤寂

软软的手臂
是两节
悬荡老皮的瘦骨
如树桠间蜕下的蛇皮
曾经拥有几许欢乐

岁月深深陷入
陷入
骷髅般的眼窝和太阳穴
白白的发根坦露
白白的头皮
女人浪漫的长发已不再神秘
琐骨锁不住青春
肋骨根根挺突
似在努力地
把薄薄的胸皮撑起
而被需索殆尽的胸脯
两注欲滴的乳汁
淤染成两朵渍黑的
乳晕
马马虎虎地
贴在
无精打采的乾皮上
长期苦待孩子们的吮噬

随着肋骨边沿蹋下去的
是 "布娃 "纱笼卷卷摺摺
深深浅浅密密集集
肉纹恣意纵横的
回忆
而紧紧依偎两轮陡峭山峰般的
是曾经孕育过一个个
一个个
世界生息的盘骨
圆鼓鼓
扎扎实实厚重的小腹
已被生活躏轹得
如一堆烂泥
缓缓流泻
漩成一轮轮
一轮轮
饥饿的皱褶
两条萝卜般的腿丫
经脉网路
从 "布娃 "沙笼痉挛着
向世界申诉
乌溜溜的历史伤痂
尖削锐角的大脚盘
扣着粗拙的趾头
在超短沙笼下
摆弄娇羞不了
娇羞不了的
过时青涩

老”伊匿“
你是我回归长屋的眷恋
节日过 後
我熟悉的故乡
竟是一片沧桑
一片沧桑
迈开脚步
迈开脚步我又回到
陌生的地方
唱着原住民的哀歌
做着同样的梦
只留下你
在惆怅的记忆中
等待下一个节庆

也许你的错
是我的梦               

Ini : 伊匿 , 伊班语祖母之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