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浓浓酸酸涩涩的故乡酒

  • 沈庆旺
赶路的人
背着黄澄澄
像黄皮肤一样
逐渐叫黑夜给噬蚀的夕阳
回家

撑住天的
是黑暗底长楼
血缘混汇处
是我不归的终站

遥远天际那颗孤单晦暗的星
似我混浊的泪
你应知
我不快乐
都市的锁
总爱扣住我的欲念
也不知那一城那一市
是我留连的梦
你应知
我仍然如此
不
快
乐

月是失色的脸
山林是否依旧寂寥如昔
思念的时候
斟上一杯
浓浓酸酸涩涩的
故乡酒
拒
绝
乡
愁

宿醉后
梦回根须截截纵断
自生长的地方残酷地镶入
你如饥如渴的乡愁
太熟太熟的故乡土
太醇太醇的故乡水
太亲太亲的故乡人
呵
我太亲太亲的故乡人
土地正在受难
天空正在受伤
是谁愿意别离
是谁愿意活在思念里
是谁愿意拥抱无奈的乡愁

我在一片茫茫中
渡过寒冷寒冷的来路和去路
将哭泣锁成一串
冰冻了的泪
悄悄渗入
浓浓酸酸涩涩的故乡酒
一
口
饮
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