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诗潮吟社即席作诗比赛

诗巫诗潮吟社为配合“诗人节”举行集会,并邀请社友同桌进餐,即席作诗助兴。且程光利之作品名登榜首。

此次即席诗钟赛,以“诗”、“人”作冠顶。比赛奖金均由顾问欧南华赞助。计有20名社友出席是项集会。

以下为是项比赛成绩:
第一名:程光利
第二名:黄从霖
第三名:赖凤英
安慰奖:邓万秋、林大来、刘乃逖。

以下为获奖作品:
首奖:诗成依马才思捷,人践沉舟志向高
次奖:诗句浅深凭学识,人生聚散本因缘
第三奖:诗风隽秀千年颂,人气轩昂一世仰
第四奖:诗节重临嚐角黍,人名远播忆湘魂
第五奖:诗坛易找扶家句,人海难寻济世方
第六奖:诗读千篇通韵味,人经万劫具潜能。
诗巫诗潮吟社社长罗礼耕劝勉社友们多阅读勤练写,以提升个人作诗赋词的造诣,这才不愧对于爱国诗人屈原。

社长罗礼耕是于该社主办的“诗人节”雅集午宴上表示,诗是文学里颠峰的造诣,要有扎实作诗根基且随笔写出佳作,须要多下功夫。

他也称,“诗人节”乃是惦念楚国爱国诗人屈原之日子。“屈原的高风亮节实属后人学习之楷模,他的文采更为战国之后开发新的诗词格式,且这项革新亦受到众多 文人雅士的赞赏。

同时,罗礼耕社长促请社友们珍惜相聚机会,并善用时间交换大家的作诗心得,相互勉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