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徵集書刊史料

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擬向民眾徵集早年出版的星馬舊書刊,以供該會作永久保存。砂華文協自成立以來,便將史料收集及整理列為該會重點工作,經多年努力,該會資料室目前的史料收,已日臻充實;成為砂州館藏最為豐富的華族學術文化機構。該會的資料室也長期為學術研究者提供參考之便利。
為使該會收藏的本土書刊,能更為齊全完備,以利史料保存及提供學術研究用途;該會希望民眾能惠賜早年在星加坡、西馬及砂拉越出版的書刊;尤其是在砂拉越州內所印行的書刊,更為該會所致力蒐集的項目。
這些早年出版的書刊,除西馬、新加坡出版的中文書籍;砂拉越出版的部份,主要包括有拉者王朝至1980年止所出版各種語文書刊及教科本,如:殖民地官員著作、砂拉越年報,政府報告書、法令冊子/早期婆羅洲文化局出版的各種語文叢書及〈海豚〉雜誌/ 個人著述等。另外早年留下的帳本、契據、手稿及與唐山往來家書,亦在該會收藏之列。

凡收藏有上述書刊及史料而願意惠賜該會者,可於辦公時間將書刊送至該會沙廉路會所( 華利商場附近)或撥電084-212253 與辦公室人員聯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