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加强合作搜集史料 砂华文协华研学术交流

文协会长蔡雄基(右4)从华研董事主席陈忠登教授手中接过赠书。右起为华研忠主任文平强博士、义务总秘书陈松青。左起为文协历史组副主黄孟礼、华研董事许博武、文协执行主任蔡增聪、陈捷雄。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一行4人,于本月初前往吉隆坡华社研究中心进行访问,并与华研领导人及研究人员餐叙,进行交流。

由砂华文协会长蔡雄基带领的访问人员,是趁该会与新纪元族群中心在加影联办一项学术交流会之际,前往华社研究中心访问。

除了参观华研资料收藏中心及了解其运作情况,一行人也针对大马华社史料保存现状及如何更有效推动大马华人研究等相关课题,交换了意见。

华社研究中心(简称华研)创会于1985年,是民办研究机构。其职能包括:

(一)收集有关政、经、文、教等资料及资讯。

(二)从事有关以上各项问题之研究,以灌输国民团结精神及促进社会发展。

(三)出版及发行研究成果、书籍、期刊、简讯及其他合法的出版品。

(四)举办座谈会、研讨会、展览等。

(五)提供谘询服务。

(六)维持图书馆、阅览室和资料室,以提供书籍及其他出版物品予会员作参考。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希望透过类似互访交流,能促进东西马华人文化及学术机构之间的了解,并在华人研究及史料搜集等领域方面加强合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