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简介本地写作人--许兴梅



许兴梅,笔名南山。1936年出生于砂拉越诗巫拉让江下游白花河。父母来自中国,以务农为生。曾在诗巫华扬小学,中正中学,卫理中学接受完整的华文中小学教育。
1961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1962年1月受聘为古晋中华第三中学文史地教员。同年4月,被调职至中华第一中学。1972年擢升为总务主任。翌年再升为教务主任。1978年1月出长一中,2000年底荣休,掌校23年,为一中有史以来任期最长的校长。掌校期间,在董教生的支持与合作下,极力推展各项软硬体建设。学生人数由663人增至1919人(1992年),创下一中史上学生人数的最高记录。

在社团方面,曾经担任古晋福州公会理事(1990-1991年),砂拉越南大校友会主席等要职。1997年8月,荣获砂州元首赐封ABS勋衔。他
毕生献身华文独中教育事业,桃李满天下。退休之后,为《国际时报》《文教观点》专栏写稿,每周一篇。

砂拉越的华文教育事业,经历过惊涛骇浪,始终坚持下来。许兴梅校长是亲身经历者的代表人物,他的文章以丰富的经验、实际的教学和办校经历,来研究和分 析华教,自有独特的心得。因此,他的《教学余笔》的出版,必然对华文教育事业产生指引价值,可能成为研究砂拉越甚至马来西亚华文教育问题的重要参考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