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全国嘉应散文奖成绩揭晓/东马王振平获首奖

(吉隆坡11日讯)“第十届全国嘉应散文奖征文比赛成绩揭晓,来自东马教师王振平,以《橘子青青》为题荣获首奖,获得1500令吉奖金。次奖陈美芬,三奖则为黄碧云。

南马投稿占40%

这项两年一届的散文赛。自举办以来获得全国各地热爱创作及文学的青年热烈支持,参与的作者,一年比一年多,本届主办当局共收到218篇参赛作品,其中来自南马一带的中学生投稿占约40%,尤其新山宽柔独中及居銮中华中学的教师与学生更加热烈响应。


该届参赛作品,内容更多样化,水准也很高,并且青年作者占大多数,足以反映出马华文学的写作人才辈出。

得奖作品编印专辑

雪隆嘉应会馆也决定依循历届的惯例,将得奖作品编印专辑,藉以流传及纪念。专辑印成后,该会馆保存少量外,其余的将赠送给参赛作者,各友会、全国独中及设有华文班的国民型中学等机构,以与各单位分享成果及共同鉴赏本届优秀散文作品。

增加两份入选佳作

雪隆嘉应会馆会长邹寿汉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谈话,出席者包括作协会长兼评审叶啸、陈雪风评审与丘惠中评审,嘉应会馆副会长刘浩馨,财政傅其昌、妇女组主席赖美容、组员吴少英,董事傅隆芳、李汉忠及黄祥麟等。


他说,今届是历年来收到投稿最多一届,因此增加两份入选佳作,一共12篇入选佳作,每位作者获250令吉。


他说,会馆总共拨出12000令吉供作举办散文奖金全部经费。


叶啸说,乡团、社团协助推动文学活动,将使中华文化、人文及文学更加发展与进步,并且呼吁各校校长与教师,继续鼓励学生热烈参与创作及文学各项活动。


陈雪风则建议雪隆嘉应会馆将历届散文得奖作品,精选60篇优秀作品编印成册,以推介予各青年及公众人士,使更广泛推动华文文学。

全国嘉应散文奖成绩

名次(奖金)
首奖(奖金1500令吉) 橘子青青(王振平)
二奖(奖金1千令吉) 一封无法投邮的家书(陈美芬)
三奖(奖金700令吉):串串感动,在南京(黄碧云)
入选佳作(各奖250令吉)
原乡情(魏月云)
前奏曲(陈翠薏)
通往祖灵的护照(谢增英)
失去一些,给了一些(朱贵安)
沿着丽都海边飞行(林志远)
爱地球,谈环保(蔡毓慧)
北京奥运的自觉与反思(郑添为)
人造卫星(余锦文)
时钟与生命(李沁梅)
呐喊 (李诗琴)
一棵树(江泽鼎)
铃声以外(郑世忠)


世界华文作家网 www.worldchinesewriters.com

http://www.worldchinesewriters.com/forum/index.php?topic=

339.msg1709;topicseen#msg1709

2 条评论:

长竹 说...

恭喜你!田风。更上一层楼。你今年收获最多的呢。

eL 说...

恭喜學長!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