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诗巫中华文艺社20周年纪念晚会图片(三)

田思主讲<书写婆罗洲是乡土文学吗?>

古晋星座诗社蔡羽朗诵新诗

美里笔会主席蔡宗祥祝贺诗巫中华文艺社成立20周年

2 条评论:

长竹 说...

你可有察羽新诗的内容?诗的名字又是什么呢?
还有,石问亭写的《梦紫巴里奥》里的‘紫’是紫色的紫吗?如果不是,那又是什么字?

振平 说...

《梦萦巴里奥》,不是紫,是萦(ying)。

國慶倒數‧陰天‧聽紀曉君唱歌

蔡羽

倒數過後
喉嚨裡還留連幾首充滿疑慮的愛國歌曲
和縱情過度的麥克風話別後
睡意在門口等著接我回家

喝多了
酒精扶我走上彎曲的虛線
發霉的風懨懨走過
年歷上充滿爭議的夜晚

天色黑成海綿
把月光吸乾
氣壓低頭走進我的情緒
襤褸的風衣上還沾著權力的風霜

紀曉君把我的車廂打開成舞台
用毫不猶豫的高音組裝家鄉的太陽、風和草原
烏黑長髮飄成五線譜
家的音準痛快標在上面

而我的喉嚨裡
竟然還留連著幾首充滿疑慮的愛國歌曲
車鏡上也留著幾點細小雨滴
這一夜,究竟下不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