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宋志明(黑岩)新书推展礼现场直播!


宋志明开讲。

现场。

蔡增聪讲评。

夏孝赏献唱<新月西沉>。

赠送礼物予潮州公会。

出席者合影。

出席之学生。

会后点心。

宋志明夫妇与志明作品展。

詩巫中華文藝社配合創社20 週年慶典舉辦的宋志明新書 推介礼,于13日傍晚7時30分假詩巫潮州公會禮堂舉行。
此項新書推介禮共推介宋氏之兩本以黑岩為筆名的文集,即小說集《毒雨的 傳說》及散文集《翻山越嶺》。
會上邀請了該社歷屆主席,包括黃政仁、黃國寶、沈若波、王振平及楊必善 等主持剪綵儀式。
此外,亦邀請砂拉越華族文化協會執行主任蔡增聰,為小說集《毒雨的傳說 》之作品作評介。
推介禮上也呈獻宋氏的新詩創作《新月西沉》,由夏孝賞之現場演唱。同時亦為列席之學生提供有獎問答遊戲環節,以增興味。
这一场推展礼吸引了在籍學生、文教界人士及文藝愛好者踴躍出席,也圆满地举行了。

以下為節目流程:
7時30分:主席楊必善致詞。
7時40分:主持剪綵儀式。
7時50分:歌手夏孝赏演唱宋志明新诗创作《新月西沉》(孝赏谱曲)。
8時10分:蔡增聰講評。
8時30分:作者講座《從散文到小說》,與讀者互動10分鐘。
9時00分:有獎問答。
9時10分:贈送紀念品、贈書儀式及合照。
9時20分:茶敘。

推介的散文集《翻山越嶺》內收作者於2002年移居西馬期間, 在《詩華日報》以木耳為筆名所闢“都門抄”專欄中所發表的方塊文字。文字記錄了 離鄉背井及出國旅遊的心情記錄,作者以寫實文字,對家鄉山水人物的懷念 。
《毒雨的傳說》為作者的第三本小說集,內共收19篇以環保意識為主軸的短 篇小說,範圍則突破了熱帶雨林的詭異,深入到中國西北的另類天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