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培苗联会

诗巫中学华文学会交流会写作班
文艺营--黄国宝主讲<从背影看散文写作手法>
学术比赛颁奖典礼野外创作营
培苗联会附属于诗巫中华文艺社。它成立于1990年,是一个推动本地文学的中学生团体。

1990,该联会由卫理中学、中华中学、圣伊丽沙白中学、敦化中学和圣心中学组成。同年,该会成功邀请光民中学、甘榜南甲中学和中兴中学加入,从五所学校增加至八所。2001年,中华中学、中兴中学和甘榜南甲中学脱队。2004年,光民中学脱队。2005年,借着2004417日诗巫中学华文学会交流会,中兴中学和中正中学加入。因路途遥远关系,2008年中正中学脱队。现在成员有卫理中学、圣伊丽沙白中学、敦化中学、圣心中学和中兴中学。

为了鼓励本地中学生写作,该联会曾在马来西亚日报文艺副刊<培苗>供稿。马来西亚日报在2000年停刊后,该文艺副刊也告终止。

该联会举办过各种活动,如、征文比赛、华语即席演讲比赛、诗巫中学华文学会交流会、名句精华比赛、文艺营、写作班和野外创作营等。

历年活动(失去2003年之前活动记录)
1.常年征文比赛。
22003918日华语即席演讲比赛
32004417日诗巫中学华文学会交流会。
42004918日华语即席演讲比赛
52005423日在潮州公会举办名句精华比赛。
6200651日在潮州公会举办文艺营,由黄国宝讲从背影看散文写作手法和王振平讲《写新诗的技巧、杨诒钫讲如何编辑和宋志明讲《旅游文学》。
72007312日在潮州公会举办写作班,由郑碧珍讲《议论文和黄冰玲老师讲《说明文》
82008412日在石山公园举办野外创作营,讲题为《议论文和说明文写作技巧,讲员为王振平。同时,也举办现场写作比赛,共43位参加。
2009年5月1日在石山公园主办写作讲座(王振平主讲散文写法)与名句精华比赛。
2010年在5月2日My Centre主办华人传统习俗常识比赛兼联谊会
2011年5月28日在M Centre 主办中学生联谊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