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简介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


早在1989开始,由刘仁祥、黄理森友等创办的佳明机件有限公司,在每年的春节期间,常有同时宴请能方便通知得到的老友们前来团聚。1993年更在布律克路口《诗华日报 》大会厅举行联欢晚会,有三百多位老友热情出席。许多老友都深感需要有一个属于大家自己的友谊性质团体。于是,组织友谊协会就正式被提出和开始进行筹组了。



199777日正式获社团注册官允准以诗巫友谊协会名称进行注册成立。注册号码为:PPP/SK.87/96



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前身诗巫友谊协会,简称友谊协会或友协)是由一批前反殖爱国人士为继续往日的互助友爱情谊而成立的联谊性社团。


现有友谊会所在No.4, Lorong Merak 1, Sibu,Sarawak199777日以诗巫友谊协会名称获准成立。并在2003年通过修改章程,获准改名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


几年来,秉持著联络情谊、相互关怀、共渡幸福和有意义晚年的理念。经历届理事和会员们团结努力,会务得到了相当迅速的发展,会员人数从创会时的26位增加到至今的912位,几年来协会在团结和增进老朋友们的情谊方面起了积极的作用,为了老朋友们的福利作出了一定贡献,并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形象。协会除了每周定期会员唱歌、跳舞及练乐器以外,每逢节日还举办联欢会,此外还不包括举办各项内容的座谈会及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


每年清明节还为位于诗巫四个地方、泗里街和成邦江等多个地区的烈士墓及纪念亭、纪念碑进行扫墓献花。友谊协会积极参加或配合当地社团活动并和社会各阶层,各民族,以至政府方面交朋友。



除了会讯,该协会先后出版了7本友谊丛书,书名为:

1,《往事》

2,《林中猎奇》

3,《悠悠岁月话当年》

4,《风雨年代》

5,《砂印边界风云》

6,《回忆一九九0和平谈判》

7,《心中有个宏大的世界》

8.追寻民族区的踪迹

9。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人

10。燃烧的岁月

犀鸟友谊网

http://hornbillfriendship.com

1 条评论:

openforum 说...

You have managed to present the other side of the story and not the lies of the ones in power and this is important to the true history of Rejang Ba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