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 给 爸 爸 的 信>

  • 王振平

    给 爸 爸 的 信 是 一 艘 船
    扁 平 的 一 艘 船
    信 中 载 着 我 的 关 怀
    感 谢 像 伟 大 魔 术 师 的 爸 爸
    在 外 地 变 出 一 笔 又 一 笔 家 用
    不 知 工 作 压 力 在 爸 爸 脸 上
    还 压 出 多 少 条 皱 纹

    给 爸 爸 的 信 是 一 艘 船
    扁 平 的 一 艘 船
    信 中 载 着 我 的 生 活 点 滴
    没 有 爸 爸 在 身 边
    妈 妈 还 是 管 家 婆
    管 我 有 没 有 做 功 课
    管 我 有 没 有 吃 菜

    给 爸 爸 的 信 是 一 艘 船
    扁 平 的 一 艘 船
    信 中 载 着 我 的 思 念
    如 果 钻 进 爸 爸 的 臂 窝 里
    爸 爸 的 故 事 是 风 火 轮
    连 日 带 我
    游 览 神 奇 世 界

    希 望 给 爸 爸 的 信
    越 过 蓝 蓝 的 大 海
    在 远 方 登 陆 了
    将 我 的 关 怀 和 思 念
    尽 快 在 爸 爸 手 中 卸 下

    ( 第 八 届 花 踪儿 童文 学 奖 首 奖)

没有评论: